·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呼和浩特首个中水利用工程竣工

(信息来源:中国水工业网   2012-07-24 09:07:07)
      “开闸——放水!”一声令下,一股清水从水管中喷涌而出,欢快的水流滋润了干涸的河床,奔流到东河。19日,呼和浩特市首个专门用于景观、生态绿化的再生水利用系统工程——公主府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项目竣工仪式在成吉思汗大街东段举行。该项工程的投入使用是呼和浩特市在合理利用水资源、实现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据介绍,公主府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项目全长20公里,工程分东线、西线两部分:东线由公主府污水处理厂出来,沿海拉尔西街向西至五里沙河东规划路;沿五里沙河东规划路至北二环,再沿北二环向东至东河,铺设长度14.5公里,直径为500毫米的中水管线。西线由公主府污水处理厂出来,沿海拉尔西街直到乌素图沟,铺设长度为5.4公里,直径为200毫米中水管线。这项工程把经过公主府污水处理厂每日处理的3万吨中水用于城市的北部区域东河、坝口子河、红山口河、乌素图河;滨河公园、成吉思汗公园、阿拉泰游乐园的交替补水以及二环路沿线的园林绿化、道路浇洒的用水。中水的使用将彻底解决首府环城河建成而无水可用困境,使景观河内碧水长清。

        据了解,为了使首府再生水资源得到更加有效利用。目前,首府编制了《呼和浩特市再生水利用专项规划》,2015年,城市中水回用率要达到40%;到2020年,中水回用率要达到50%。与此同时,首府将建成6个以再生水厂为依托的再生水回用系统,即公主府、章盖营、辛辛板、班定营、喇嘛营、金桥再生水回用系统,其中到十二五首府将实现日利用再生水为17万吨,相当于增加了5座中型水厂。







 
您可能感兴趣的
Copyrights @ 2000-2010 杭州诚信防水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邮箱www.jielya.com 公司总部地址:杭州市衡山路18号锦华昌大厦B座1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