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持续关注民生 确保水质达标

(信息来源:匿名   2011-07-15 08:12:11)
  2011年7月11日—12日,由江浙沪城市供水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关于“坚持科技先导与科学管理 持续关注民生 推进给水处理工艺的提升 确保水质达标”为主题研讨会在上海宝隆花园酒店隆重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结构有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代表,上海市水务局副局长,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城镇供水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城市供水业协会会长,上海市供水恒业协会会长和两省一市各地自来水厂代表,设备供应商代表等约250余位代表。大会议伊始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秘书长刘志琪致大会开幕词。首先由江苏省城镇供水协会副理事长赵梦龙先生做江苏省供水水质达标工作概括:“十二五”将继续推广城市统筹用水,并推广二次供水标准,主要建设城市为苏州,无锡,和常州地区。其次由广东省城市水业协会会长陈云龙做广东省供水水质达标工作概括:作为新国标的起草人,政府身先力行实施工民用自来水新国标广泛推行,目前达标城市已达到90%,嘉兴地区表现尤为突出。后由上海市供水行业协会会长乐林生做上海市供水水质达标工作概括:上海市税务局统计2011年上海地区一共105座自来水厂,这105座水厂水源来自黄浦江上游,长江水和内河水源。其中65个旧自来水厂需改制扩建,其中其中需关闭内河自来水厂,管网优化布局等治理措施提高供水水质。目前上海市主城区生活用水水质100%达标,城郊用水参照新标准达标率是67.3%,政府承诺争取在2012年实现全上海水质达到国家新标准。十二五期间2/3上海主城区用水来源将来自长兴岛青草沙水源地。青草沙水源地是上海战略用水根据地,水务局在30年前就着手上海生活用水水源根据地的开发,并在2005年终确立上海长兴岛青草沙水源建设,并在2012年实现全竣工,对主城区个水厂实现给水。

  清华大学王占生博士生导师代表个学术界作关于《我国水源水质情况与净水厂改造的适应工艺》做出主导型学术报告影响深远。

  会议期间杭州诚信防水工程有限公司,三利集团 大禹节水 和中韩杜科等知名水产业设备供应商携带各企业核心产品来到大会,向各界代表展示其先进产品和相互交流经验心得,为中国城镇供水及水处理摩拳擦掌,争先恐后为社会建设做奉献。

 
您可能感兴趣的
Copyrights @ 2000-2010 杭州诚信防水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邮箱www.jielya.com 公司总部地址:杭州市衡山路18号锦华昌大厦B座10F